栗川筱

『冷战组/露米』春光和你

☆第一人称露

☆不是刀

☆我已经懒得艾特了,到时候搞个目录送


  我又梦见自己躺在大片的花田里,向日葵像红场上飞舞的旗帜那样高高地开着,初春的太阳轻轻地撒在我的脸上,身边的花、鸟、风,又使这景色和熙了。


  我从小就幻想自己如若是这般风光中的任何一种东西,不是冰,不是冻,也不是东欧的古国,而是温暖春风中的一支葵、一只鸟、一束风,亦或是其他什么沁人心脾的东西,能够融化在春色之中。



  仿佛歌,仿佛盈,靠近了爱情。



  然后他就如露水那般地走到我的身边,遮去我头上的一片光。我心中竟比发现太阳还欢喜。



  我们都彼此不说话,好像在等待一个时机,亦或是春里的什么美好。


  向日葵高高地开着,开过他的头顶,我们于花之中倾爱着对方,胜过光,胜过春。于这之中,我甚至忘记了想做风中的温暖,便仅是一心相同他盛开在阳光之下了,那听上去似乎不错。


  我总会想,他究竟是怎么样糟糕的人,身上聚集了一切美好的事物令我向往,恶劣的嘴里却又吐出恶劣的话语。我为什么会爱上这种人呢,分明也厌恶地要死了。


  他吻了我,仅是轻轻一下便分开了。


  然后呢,然后全世界的花与风就从我嘴边划过了。





  我终是醒了,醒在了凌晨三点的莫斯科。


  外面呼呼地下着雪,亦没有花、光与春风。


  我看向身旁把被子蹬到一边的合/众/国。


  他正如梦中景色那样睡着,又或是梦到了什么好事,金黄色的头发乱糟糟地翘起来。


  那额头上的发丝的颜色有些太好看了,当我注意时,我已经吻了它们了。


  “我梦到了春,还有你。”


  我说道。







END.


评论
热度(40)

我的创作可能不是温柔的,
但是我希望能让别人感受到温柔的力量。

© 栗川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