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川筱

『友情纪念日』鸟笼

☆骑士x魔女

☆私设

☆ooc

☆波洪

☆冷cp活动


01.

​“菲利克斯殿下,晚饭已经做好了。”




隔着一扇石门,侍女的声音恭敬而平稳地传进昏暗的房间里。但是里面的人并没有给出回应,几秒过后,侍女轻轻地打开石门,一缕大厅的光照进了昏暗的房间。




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脸上盖着一本书。​样子明显是睡着了一样,侍女轻轻地笑了一下,发出了气音,把饭菜放在了房间的门口。






石门重新关上,​待房间里再次消失光芒的时候,菲利克斯从沙发上跳起来。






​我得出去才行。他这样想着。






是,因为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骑士殿下总是跑出去,在上面下达紧急通知的时候老不在场,可怜的不死鸟骑士被禁足了。但是他又怎么可能在房间里待的下去呢?








他拿起搭在架子上的披风​,扬手甩在肩上,擦过白色的窗帘,他跃出了房间,跳上了窗外的树上。青葱的绿色挡住了月色和他的影子,巡逻的士兵并没有发现他。







好极了,今天准备去哪呢,镇上今天似乎没什么好玩的活动,​那就……




北方的森林。









02.​

如果说南方的城堡与镇子是夏天的话,那么北方的森林就变成冬天了,这里总是与另一边的风景不一样。





伊丽莎白坐在被壁炉照亮的小屋里,正痴迷地看着壁炉里燃烧的火。





小屋太简洁了,除去一个沙发,一面壁炉,一张被天竺葵簇拥的床,还有一个堆满东西的架子,什么都没了。甚至好像连平时生活应该用上的东西都没有。







不,壁炉上放着一个鸟笼,门是打开的。





有人来了。







伊丽莎白这样告诉自己​,但是很轻,甚至差点她自己都没发现。只有一个,轻轻的,轻轻的。







木门并没有被扣响​,反倒和平时一样安静。伊丽莎白有些坐不住了,她不确定有什么人来了,但是她必须去查看一下。






她提起鸟笼,打开了木门。






​月光有些太亮了,以至于她刚开开门的时候,没看清眼前的景象。





​魔女的木屋前,有一棵高大的树,一年四季,从来不会长一片树叶,但是它确实是没有死的,甚至有这温度,可以让鸟类栖息。






对,月光洒在了高高的树上,​正好把整颗树洒进伊丽莎白的眼睛里,包括那个金发的人。







她只能远远地看见他的背影,望着金黄的满月,深蓝的的披风镶着金色的边​,在风中不断鼓动起来,他的肩上停着一只鸟,白色的,眼神和他一起望向月亮。







先回眸的是那只鸟,扑扇了两下翅膀就飞进了伊丽莎白手中的鸟笼。​









随后,伊丽莎白​·海德薇莉平生第一次见到了这么好看的男性。








真的是极好看的,​就像他身后那大大的月亮,月光透过他的发丝照进了伊丽莎白的眼睛里,她第一次见到光秃秃的古树上存在了一抹绿色,那是他的眼睛,比青葱的树叶好看多了。








那人从书上跳下来,像是突兀闯进来的人一样,站到了伊丽莎白面前。








“你好,北方森林的魔女小姐。”​他单膝跪下,像骑士对自己的公主宣誓那样牵起她的手:“我是南方来的骑士,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,听闻魔女小姐的大名,特此拜访。”









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?她倒是听过这个名字,在战争中颇为有名的“不死鸟骑士”​。







伊丽莎白轻轻地把手中的鸟笼放在地上,像社交礼仪​那样两只手拎起自己两边的裙摆,双脚交叉行了个礼:“伊丽莎白·海德薇莉。”







他站了起来,绿色的眼瞳望向地上的鸟笼,白色不知名的鸟正安静地站着,时不时地低头嘬一下金属的边。






菲利克斯笑了:“早就听说魔女手中的鸟笼,可以引鸟类自己飞入,这次见到,还真是挺不可思议的一件事。”






“是吗。”​伊丽莎白陈述到:“我没有见过除了这之外的鸟笼。”







“是吗,真可惜,你要在这里活上很多年,不会感到无聊吗。”​菲利克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似乎习惯性的动作。








“是有点。不过我不能见到人类。”​伊丽莎白有些惋惜,随后轻轻提起鸟笼,那里面的鸟放飞走了:“魔女啊,一直被人类所唾弃,不然我的家人也不会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北方的森林,到我这里,竟然只有我一个人了。”







“唾弃?”​菲利克斯发出了疑问:“是这样的吗,我怎么听的是,魔女都是大魔头,我们镇上的人害怕你还来不及呢。”







“哈哈哈现在竟然是这样的了吗。”​她忍不住哈哈哈地笑出来:“对了,要不要到屋里坐坐,我可以给你泡咖啡。”​







“真的?”​菲利克斯不客气地推门而入,随意地就坐在了沙发上。






“你还挺自来熟。”​








“因为传说中的魔女也没那么可怕啊。”​菲利克斯把手凑近了壁炉的火:“不过你们这边可真够冷的。”






“是吗。”​伊丽莎白随手抓了一下,手中凭空出现一把扫帚,她把扫帚的棍子在壁炉的火前转了几圈,火立刻旺了几分。







“霍——”​菲利克斯发出了神奇的声音。






​棍子又在伊丽莎白平放的手上转了几圈,一套冒着烟的茶具平稳地落在她的掌心。







​“魔女真方便啊。”他感叹到。







“平常人见到会被吓着啊,我一点也不懂人类的生活习惯。”​







“这种事情没关系啊,我可以教你,有空来镇上玩,那里的灯会可有意思了。”​菲利克斯喝了一口咖啡,意料之外,不是那么苦。







“人不会害怕吗?”​伊丽莎白想起了刚刚对方说过的话。







“谁知道呢。”​






“也是。”​









​03.

“你为了能出来倒也挺拼的。”​伊丽莎白憋着笑看着穿着裙子的菲利克斯。






“我带你去灯会,快快快给我换身衣服。”​菲利克斯催促地跺着脚。







“成成成。”​











​04.

小镇的街道被挂上了​一排排的灯,就像往常那样,这座城总是有数不清的节日,每过一段时间就会举办这样隆重的庆典。但是伊丽莎白这是第一次见到。






​不得不说,伊丽莎白喜欢这里。







这是她没见过的风景,平时有什么呢,可以坐在树下看书,等着落叶自己飘进书的夹层再停止​阅读。太阳升起来的时候,露水润浸空气轻触着她的脸,还有朝阳,样样都沾满了露水。夕阳的时候,鸟类又聚集在她的身边。







她见过的人很少,基本只帮助过在森林里迷路的女子,男性有足够的力气走出​去,所以她至今只见过菲利克斯一个。







令她想不到的是,把她从鸟笼中放飞出来的是菲利克斯。







她眼睛里折射着灯火通明的城市,那里有着自由​的光。







​不死鸟,不死鸟。实际上,伊丽莎白早就听闻过他的名声。








迷路在森林里,曾经冻死过一位少女。









为了让灵魂超度,伊丽莎白看见了这姑娘的记忆。









她是不死鸟骑士的未婚妻​,至少从记忆中来看,她真的很爱他。









她会坐在树下等着他从房间里逃出来再递上自己的手制饼干​,她会提着长长的自己不喜欢的裙子去舞会上见他,她会在城门口等着他从战争中凯旋归来。她见过冬日漫天的白雪,手脚都僵了却还是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。









​不死鸟。


​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。









见到之后,伊丽莎白总算知道那姑娘为什么那么喜欢他了。







他是清晨扑朔露水的风,从茂密的树丛里钻出,不带一滴露水,不掉一片绿叶​。








​她身处在北方的鸟笼,却突兀地飞进一只不死鸟。







“那么,伊丽莎白小姐,既然你已经看我看入迷了。你的鸟笼,还装得下我这只不死鸟吗。”​





END.​
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的创作可能不是温柔的,
但是我希望能让别人感受到温柔的力量。

© 栗川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