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川筱

《SAKURA.樱》雪割草.陆

*cp桃雪

*收录《SAKURA.樱》




  『有个人告诉我,我并不是一个依附体。当她说这话的时候,我可以真实地从她身上感受到,被幸福照耀地活着,我是一个个体,这会让我觉得,我真切地活着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 x年,冬。月城雪兔,下落不明。相关物品、证件、个人信息无踪迹,几人谨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实际上,雪兔这几天有意识的时间很少。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嗜睡,睡的时间久了,会出去走走看看或者扫扫雪,如果还不是特别清醒,他会撑着自己写完手头的那封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无论身体里的另一方是怎么反抗他这种行为的,他也只是听听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雪兔和月的意识已经相离了。他们两个都知道的是,要不了多久,月就会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,而雪兔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会消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写下信,告诉桃矢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看雪割草等等。这段时间里,他的潜意识一直和月交流着,第一次感触到的感受,月明显地感受到雪兔的快乐,只是剩下的不舍和悲伤,都被藏起来了而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他究竟是怀抱着多大的觉悟才会笑的那么真诚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这个问题在事后桃矢给出了回答。

 

 

  月城雪兔,本来就是一个应该在樱树之下,盛开的雪割草旁,露出真诚的笑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那是后话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当天,月并不在场。刚刚从身体里被剥离出来的月,静静地躺在月城雪兔家的地上,那里空荡荡的,甚至之前盛开的雪割草,也消失了。

 

 

 

  留下来的,是月死死攥着的,雪兔留下来的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 “我想见……桃矢。”

 

 

 

  “就现在这样,你也想骗我吗?”

 

 

 

  木之本樱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平时欠揍的声音显得无比安静,似乎已经接受了什么事情一样,平淡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那是桃矢,米白色围巾被冬日的风吹起,口中呼出的热气很快就被吹散了。他就那样站在所有人身后的不远处,手里拿着的,是被白色信封封起来的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被小樱勉强托起头的雪兔虚弱地笑着。“被你发现了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都告诉你了我的力量回来了,这种事情想要瞒着我,你是不是太看不起我了啊…”木之本桃矢在雪兔的视线里逐渐靠近着,他像个冬日里主动靠近的太阳,令他感受到的不是灼热,而是温暖。那应该是冬日正午的太阳,就算是那样站在雪地里也可以感受到的温柔,最合适的就是慵懒地躺在被照耀的地方,当桃矢接过已经快要消失气息的月城雪兔的时候,他确实感受到了,冬日正午的温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他是光。

 

  『你是光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……因为如果你知道了,肯定又要骂我或者阻止我了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 实际上,雪兔对于上一次即将消失的事件,记得不多了,但是他的印象里,桃矢果然就是这样的人。所以,瞒着桃矢这种事情,他还是这样做了。不对,不如说,身边的人都很温柔啊。珍视他,关系他,这样的话,他是不是,从一开始,就被看作一个个体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这个。”桃矢摇了摇手里白色的信封:“我大致已经看过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是吗。”雪兔的脸面对上了天空,细雪飘在他的脸上,却并没有很快融化。苍白的脸,令人发指的体温,桃矢搂住对方的手又攥紧了几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我说啊,就算我接受了这种事情。有些话,你是不是应该亲自对我说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我想要说个事情,这件事呢,我以前对着小樱说过。虽然把她弄哭了,但是结果是我被鼓励到了呢。说着“哥哥也一定最喜欢你了。”这样的话。哈哈,这样的话,你已经知道我想要说什么了吧。但是果然要亲口告诉你才行啊。如果可以传达到的话,肯定我,也已经听不到回答了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我啊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我喜欢你。』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喜欢你,桃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听见了吗,当我消失之后,你肯定也会听见我的声音的。所以,我已经告诉你了。回答呢,说出来的话,我也是可以听见的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嗯,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 “我喜欢你,雪兔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要说再见了,我有个请求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请帮我照顾好我的雪割草,小樱,她的朋友们。还有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『照顾好我所喜欢的你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.


评论(5)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我的创作可能不是温柔的,
但是我希望能让别人感受到温柔的力量。

© 栗川筱 | Powered by LOFTER